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經驗】羅漢魚病了怎麼辦?

初次飼養羅漢魚的朋友都會為魚兒生病而擔心,總是會詢問羅漢魚生病了應該怎麼辦呢?其實,在發現羅漢魚生病之後,飼養者千萬不能著急慌亂。而是應該先觀察羅漢魚的症狀,弄清楚羅漢魚到底患了什麼疾病,然後在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就可以。

例如,由於捕撈、碰撞、細菌的影響,羅漢魚經常容易患上爛尾病、爛鰭病。患病的羅漢魚其魚鰭會呈白色並分泌黏液狀,然後開始潰爛。潰爛的部位成破裂腐爛樣且有泌血斑點產生。

治療這種疾病,首先就需要將患病的羅漢魚隔離起來,然後注意改善水質環境的品質。同時使用治細菌藥劑黃粉或白粉藥浴加溫30度給羅漢魚治療或者給羅漢魚進行鹽浴也可以。

此外,白點病也是危害羅漢魚健康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由於水質環境的惡化,水溫環境偏低,小瓜蟲就會滋生,繼而導致羅漢魚感染白點病。

患病的羅漢魚表皮,鰭和鰓部會慢慢的佈滿白點,最好會導致月窒息死亡。

治療這種魚病,飼養者可以將水溫提高到27-30攝氏度,提高水質的溶氧量,破壞小瓜蟲賴以生存的環境,使小瓜蟲自己滅亡。然後為羅漢魚更換新水,使用甲烯藍2-5PPM,孔雀綠0.05-0.2PPM,或者是0.3%的鹽水來給羅漢魚藥浴,使羅漢魚能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