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爛頭怎麼辦 可以用藥物治療

羅漢魚爛頭怎麼辦,羅漢魚的頭是非常有個性的,也是最具有觀賞性的地方,如果出現爛頭的現象肯定是會影響到羅漢魚美觀的,而且對羅漢魚的健康也產生很大的影響。爛頭是羅漢魚疾病中的一種,那爛頭應該怎麼治療呢?

羅漢魚爛頭最初可能僅僅是蹭破了皮。羅漢魚是比較活潑的一類淡水魚,火氣也比較大,在玩耍或者來火的時候有撞缸的可能。撞破頭本身並不是多大的問題,如果傷口不是很大,只要保持好水質讓羅漢魚自己恢復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羅漢魚撞破頭之後,水中的細菌比較多,外傷的地方就很容易被病菌侵入,羅漢魚感染病菌的可能性非常大。羅漢魚爛頭可能是水黴、頭洞等等。水黴病一般是細菌導致,表現是頭部有菌絲。而頭洞病,一開始可能僅僅是一兩個白點,但是會很快的潰爛,並且瘡口糊不斷的擴大,治療不及時的話,

是會致命的。

水黴病的治療需要高錳酸鉀或者呋喃西林藥浴,而頭洞病的治療需要大白片或者百必除藥浴,不嚴重的話可以直接塗抹在患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