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京巴狗狗的日常餵養注意事項

京巴狗跟其他的動物一樣,需要必須的營養物質,維持其生長發育、反之等,另外還有水、蛋白質、脂肪都對其生命、活動具有重要意義。
京巴狗狗的日常餵養

1、水
成年的京巴身體含水量是60%,幼犬會更高些,水是生命之源,狗狗需要大量的水來調節壓力、表面張力,維持狗狗的正常體態,還有有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運輸、代謝等等也都要靠水。

一旦狗狗缺水了,將會表現乾渴、煩躁、食欲降低,
如果喝了傳染病病菌的水源,再加上缺水20%容易死亡。正常情況下,成年期每天每千克體重需水100毫升,幼崽每天每千克體重需水約150毫升水。

2、蛋白質
同樣也是狗狗的生命活動之源,是狗狗身體內各種器官、組織的基礎,讓身體機能具有免疫力、抵抗力等等。
蛋白質由氨基酸組成,在購買飼料的時候不僅要看蛋白質數量,還要看其構成狀況。

狗狗如果一旦缺乏蛋白質,那麼將會導致幼犬生長緩慢、發育不良,配種力也下降,母犬產仔後泌乳量減少,甚至出現死胎、畸形胎等問題,所以一定要給狗狗補充大量蛋白質,
當然蛋白質也不能過量。

3、脂肪
脂肪可是狗狗身體所需的重要組成部分,占狗狗體重的10%一20%左右,對狗狗生長發育也具有重要作用。脂肪具有細胞修復作用,脂肪同樣也有助於促進維生素吸收,脂肪還是狗狗能量的重要來源。

狗狗的脂肪主要通過飼料供給,成年狗狗每千克體重需要脂肪1g,如果脂肪供給不足,容易導致缺乏維生素,從而影響狗狗生長發育,還會導致消化不良、損害內臟等問題。

4、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在狗狗的身體內主要用來供給能量以及幫助狗狗脂肪氧化,如果狗狗缺糖就會消瘦,體重會大大降低,生長發育也會嚴重受阻,如果太多會轉為脂肪,導致狗狗發胖。一般情況下成年狗狗每天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占日糧的75%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