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脫毛怎麼辦

我家裡養有兩小小倉鼠,當初是因為去寵物市場逛著玩的,一看這小東西怪可愛的,一下子就買了兩隻回來。倉鼠我也養了有半年多了,一直都挺健康的,前幾天一個朋友要走了一隻養,沒幾天發現掉毛的問題,於是就來問我,倉鼠脫毛怎麼辦呢?其實掉毛是任何有毛皮的動物都不可避免的。


其實倉鼠脫毛是一種很常見的問題,要想知道倉鼠脫毛怎麼辦,其實很簡單,如果是換季引起的, 這個根本不用理會,過幾天它適應氣候了,自然就好了。如果是其它的原因,比如過敏,比如生病之類的,這時主人就要多加注意了。有的倉鼠一換地方,換了新的墊料會有過每情況的出現,這時只要換了墊料之類的就可以了。
如果遇到倉鼠脫 毛怎麼辦這類問題,可以先給倉鼠補充一些維生素之類的,可以有效的緩解掉毛的問題。如果倉鼠喜歡咬籠子,這時不僅要訓練倉鼠改掉這個毛病,

還要換質地更好的籠子,這樣也能減少掉毛的產生。長期食用高熱量的食物也會引起倉鼠掉毛的,這點飼養它的主人也要注意。
倉鼠喜歡乾淨又乾燥的居住環境,加上它們喜歡獨居,在養倉鼠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兩隻倉鼠放在一起,一旦合籠,兩隻倉鼠必然會咬起來,這時也會有掉毛的事情發生。飼養倉鼠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雖然倉鼠是個小小的生命,我們養它也要愛惜這個小生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