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西伯利亞貓貓咪標準

西伯利亞貓貓咪標準

【體型】非常大型而緊湊的身體,粗壯而沉重。體重:4.5到9公斤。頭 部:頭大小中等,寬而呈三角形,輪廓成圓弧狀。頭頂扁平。前額微微凸鼓。臉頰不明顯。吻部渾圓,適度長。頭部比挪威森林貓更渾圓。

【耳朵】適度寬,耳尖起圓弧。耳背毛髮短,耳內側長。猞猁尖為佳。眼大而幾近圓形。間距大。微微傾斜。

【眼睛】傳統成年貓的眼睛顏色為:綠色到黃色,而重點色西伯利亞貓的眼睛為蘭色。眼色和被毛色無關聯。

【鼻子】兩眼間鼻子部分寬,並向鼻尖收攏變小而略呈彎鉤狀。

【下巴】下巴渾圓。長而厚的髭毛墊。

【四肢】頸適度長,滾圓,粗而肌肉發達。身體緊湊,適度長。背長而略隆起。胸部渾圓。骨骼強壯,肌肉發達。後腿微微長於前腿。骨骼沉重。肌肉非常發達。

【足掌】爪大而圓,趾間有毛。除了一個趾以外都是可收縮的。

【尾巴】尾適度長,基部寬,被覆豐厚毛髮。粗。

【披毛】半長到長,呈長毛絨狀,油膩,防水,能有效抵禦酷寒。堅硬的護毛。腹部毛長,肩部和胸部的局部毛較短。領圈毛長而豐富。豐厚的底層絨毛。

【毛色】傳統顏色是金虎斑色。

【扣分】精緻的剔骨,非肌肉型的,長身體,杏仁狀的眼睛,很長或很短的腿,成年後身體過長或沒有良好的體重。

【失格】扭結的尾巴,腳趾的數量不正確。有明顯疾病的證據,體質差,消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