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鸚鵡怎麼養 詳解5種不同鸚鵡的飼養方法

鸚鵡怎麼養,鸚鵡是一種羽毛豔麗,愛叫的鳥,很多人喜歡飼養它們,不過現在鸚鵡的品種很多,怎麼飼養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折中鸚鵡的飼養管理,折中鸚鵡的主食宜以蔬萊水果等高纖維以及軟性食物(煮熟之穀物、豆類、擠薯、蛋、發芽種子等等)為主.會對其他康有明顯朽盯功,切勿以一般種子、穀物瓜子飼料當做主食。餵食上以青菜水果為主.有充足的1!照,彩孟動,等年紀成熟時再予其繁砒機會,這樣繁兄的成功率會提高很多,一般大型折中鸚鵡宜五六歲以J二]「始繁效較為理想。

藍眼鳳頭鸚鵡的飼養管理,大部分藍眼鳳頭鸚鵡都非人工繁殖鳥,黑市價格高.人工繁殖鳥更是非常昂貴。飼養初期較為膽小害羞.人工繁殖鳥很快可適應新環境,之後即變得強壯,叫聲響亮節雜,破壞力很強,籠舍中宜提供樹枝或耐咬的玩具供其啃咬,將它們安置於大的籠舍中較為理想。

與其他大型風頭鸚鵡一樣,餵食上得提供熱量較高的堅果類,日常的混合種子供給與蔬果餵食也不可少。

紅尾黑鳳頭鸚鵡的飼養管理,紅尾黑鳳頭鸚鵡是非常稀少且昂貴的鸚鵡,它們在黑市的價格往往都非常高。人工繁致得非常少。新引進的紅尾黑鳳頭鸚鵡在適應環境後會非常他壯,剛開始的飲食改變可能導致一時的飲食適應不良,需要大的鳥舍,過小的籠子或籠舍會使它們沮喪與失去活力。對於過於潮服與寒冷的環境敏感。要提供新鮮樹枝供其咐咬。

費沙氏愛情鵝鵡的飼養管理,適益的食物有種子,穀類,粱,玉米等,亦棄愛乾果,墨魚骨,綠色疏菜,若非自小訓練,一般不棄愛吃合成糧。

身體強健,適應力強,適合初養鳥者飼養。由於行動敏捷,容易逃脫,故一般皆修剪飛羽,以策安全。

紅嘴鸚鵡的飼養管理,紅嘴鸚鵡主要以水果、漿果、種子、堅果、植物嫩芽以及樹上的花朵為食。繁殖期需要多補充維生素A並注意鳥舍的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