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蜜袋鼯如何飼養

1108


蜜袋鼯

蜜袋鼯又稱澳洲飛袋鼠、糖袋鼯、小飛鼠。外形可愛、較為粘人、可隨身攜帶,成為越來越多人的“小蜜”。那麼,對於如此嬌小的生靈,

我們該如何飼養呢?
一、飲食
1.主食
蜜袋鼯是夜行性動物,接近草食性的雜食性動物,傍晚是最好的餵食時機。在自然環境下偏好帶有甜味的食物,例如花朵、花蜜、花粉等,也吃樹芽、樹液、葉子、種子,而昆蟲也是它們的食物來源之一。在人工飼育下,除了供應市售的餌食之外,可參照它們在自然環境下的食性,額外提供它們所喜好的水果及花蜜等甜食,做為食物來源補充,切忌冰食,不然容易導致死亡。
2.其他食物
鳳梨,桃子,草莓, 甜瓜,番木瓜,杏子,南瓜, 果汁,藍莓, 乾果,花生,葡萄乾,南瓜籽,向日葵種子, 乾豌豆,杏仁。
3.飲食原則
a.蛋白質成份不得低於25%,繁殖期時,最好高於50%。
b. 隨時提供清潔的飲水。
c.經常補充鈣質及其他維他命,礦物質。

d.少給予高脂,多糖的食物。
二、飼養注意事項
1.對殺蟲劑、松杉木木屑、有毒植物、直射的強光、其他動物非常敏感。
2.籠子底部網格不可太大,籠絲距離最好在1到1.2釐米之間。
3.籠子裡最好不要用圓孔狀開口的窩,容易排斥蜜主人,最好有兩到三個棉布類好的材質的睡袋,不要使用毛巾類的布,因為纖維可能會導致受傷。
4.籠中必須放置桉樹樹枝,有利於預防牙齒疾病和身體的健康。
5.食物營養75%為蔬菜水果,25%為其他蛋白質來源,偶爾給些雜食和維生素礦物質。
6.墊材最好不要用木屑類,一是有些木屑含的揮發油易導致蜜袋鼯呼吸道過敏,二是有發生蜜袋鼯誤食木屑導致腸梗阻,很難治療!
蜜袋鼯嬌小可人的外在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你:對它的養護一定要小心翼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