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紫薇的栽種方法及注意事項

紫薇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觀賞花卉,由於紫薇的花期比較長,所以又稱為百日紅,雖然紫薇是觀賞花木,現在也已經被人製作成盆景放在室內栽培。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紫薇的栽種方法及注意事項,有興趣栽種紫薇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紫薇花

一、地栽:在11月落葉後至第二年3月栽植。栽植時留主幹高100~130釐米,剪去上部。待新的春梢生長後選留角度適宜的3~4個主枝,讓其開花。

二、盆栽:用當年老枝插活的成苗進行盆栽是快速培養盆景的好方法。由於紫薇枝條柔軟,盆栽的紫薇可適當進行攀紮。

一般在春梢生長停止,枝條趨半木質化時進行盤紮和造形,用細棕繩牽引製成各種姿態的盆景。

三、施肥與病蟲防治:一般紫薇管理比較粗放。3月上旬應施抽梢肥,氮磷鉀結合:5月下旬至6月上旬施一次磷鉀肥,以壯枝和催花;7月下旬和9月上旬各施一次花期肥,肥料為餅肥水等,使花開得豔麗。發現病害,用波爾多液或600倍的多菌靈液防治。

四、修剪:紫薇的花是生長在當年萌發的春梢頂部,萌發力強,樹冠不整齊,因此需要進行修剪。

1、冬季修剪:為保證正常開花,且形成大花序,冬季修剪很重要。地栽的應在主枝定幹(拳)高度處剪去當年生的枝條,使翌年抽出壯枝開花;盆栽的首先剪去所有的萌蘖枝、病枯枝、交叉重疊枝,為了美化造型,

對其他枝條的飽滿頂芽的上方`1釐米處短截,一般只保留5釐米左右。

2、花後修剪:在夏季開花後應剪去一部分殘花,不讓其結籽,以減少養分損耗,促進萌發新枝和開花。生長期修剪切忌對春季萌發的新枝進行修剪或短截,否則易造成只長枝不開花,以上為栽培管理技術資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