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金魚可以放浮萍嗎?好不好?

1487

初次養金魚的愛好者會問:養金魚可以放浮萍嗎?這樣到底好不好呢?有網友回答:家裡養金魚,如果在魚缸裡放一些浮萍,不但可以起到美化魚缸的作用,而且還可以當作魚食給金魚吃。但是,浮萍可不是隨便就能放的,不注意方法的仿浮萍,最後的結果就是金魚一條接一條的死亡。

首先,給金魚投放浮萍不能大面積或者是全部覆蓋魚缸,在金魚缸投喂浮萍一般不應超魚缸水面積的1/5,將浮萍投放在食場內讓魚攝食。如果讓浮萍漂散覆蓋住全部水面,會影響水體中的藻類光合作用,造成池水缺氧。這對金魚的傷害是致命的,所以魚缸中投放浮萍只能適量而不能大量。

其次,不要在環境悶熱或者是雷雨天裡大量的放浮萍。因為悶熱天氣的特殊原因,魚缸中的溶氧量會下降,如果此時在投放浮萍,就會使魚缸中的溶氧進一步減少,情況嚴重的就很容易導致金魚死亡。

第三,不能在傍晚或夜間投喂浮萍因為在傍晚或夜間投入魚池的浮萍,其自身的呼吸作用會大量消耗水中溶氧;而且金魚在夜間飽食後,也會加劇呼吸耗氧,這兩者都能導致池水缺氧。情況嚴重的話也會導致金魚死亡。

PS:金魚可以放浮萍,但是一定要放乾淨沒有污染的浮萍。如果是將受污染的浮萍投放到魚缸,這不僅會破壞誰追環境,魚兒吃了以後也會生病,影響金魚成長不說嚴重的話會導致金魚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