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長白點怎麼辦?什麼原因?

金魚身上長白點,多半是感染小瓜蟲了,也就是“小瓜蟲病”,也被稱為白點病。這是水族生物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多發生在水溫較低的水族箱中。白點病對金魚的危害很大,除了影響金魚正常的飲食生活和健康之外,如果不及時的處理,金魚的小命都會不保。

白點病是一種傳染性很強、速度很快的疾病,多在初冬、春末和梅雨季節發生,特別是在缺乏光照、低溫、缺乏活餌的情況下容易流行。患病的過程一般在5-15天,如果能及時的為患病的金魚治療,那麼痊癒的幾率還是很大的,然而如果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那金魚的小命就會受到威脅。

感染白點病的金魚,初期在胸、背、尾鰭和體表皮膚均有白點狀分佈,這個時候金魚可能還會在正常飲食生活,但是身體的瘙癢感,會讓金魚不停的磨蹭魚缸壁、水草等物件。隨著時間的推移,金魚身上的白點會慢慢增加,

直到佈滿全身。患病的魚兒慢慢失去活動的能力,感染週期越長,魚兒的狀態越呆滯。後期,病魚會浮於水面,不能正常遊動,皮膚還會伴有出血點,最後不治死亡。

要更好的防治白點病,在飼養金魚的過程中可以常備一些藥物,及時的給魚缸殺菌消毒,以保證水質環境健康。如果金魚已經感染白點病,那麼在初期,可以適當的調高水溫環境,將水溫調試到28-32攝氏度左右,此時小瓜蟲就會慢慢地死亡,從金魚身體脫落掉。

要更好的達到治療效果,可用1%鹽水浸泡數天,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還可以使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只要能及時的治療,

金魚恢復健康的幾率是非常高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