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補充電解質的方法

很多飼養信鴿的新手都不清楚電解質是什麼,為什麼要給信鴿補充電解質,而具體的補充方法有時怎樣的呢?這一切的問題都有待於與飼養信鴿的新手去瞭解學習,而且還要求運用到實際的飼養過程中。

首先,我們來瞭解下電解質。電解質主要是由鈉、鉀、鈣、鎂以及其它幾種元素組成,其中鈉、鉀的含最高。而鈉的作用是調節體液的水準,有助神經和肌肉的運作。而鉀的作用則是保持身體水量的平衡,同時保持心臟有規律的跳動,並且加強神經和肌肉系統的運作,協助消化蛋白質。

電解質兌了水,就是大家常說的電解質水了。根據醫學研究顯示,電解質對信鴿的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重要而且必不可少的。因為,信鴿在經過大量的訓練、比賽、飛行之後,體內的水份會大量的流失,而電解質也會跟隨著流失。一旦信鴿缺乏電解質就會出現易疲勞、噁心、嘔吐、肌肉脫力,

甚至休克死亡的嚴重後果。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要及時的給信鴿補充電解質,而且用科學的方法來為性格補充電解質。在信鴿經過訓練或者是長期飛行之後,飼養者首先可以給信鴿餵食維他命及葡萄糖,然後在幾個小時候在給信鴿餵食電解質。同時在信鴿生病恢復期也可以補充電解質,而且當信鴿患有巳拉米哥病毒感染、大腸桿菌症、球蟲病等分及電解質喪失的情況下,也可以適時的給信鴿補充電解質。

給信鴿補充電解質,也不能盲目隨意的補充,應該在遵循獸醫的囑咐和安排下,系統的科學的給信鴿補充電解質,以保證信鴿身體營養的平衡,而不會出現其它嚴重性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