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毛滴蟲的具體表現和治療方法

信鴿毛滴蟲就是我們俗稱的口腔潰瘍,是信鴿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傳播的病原是禽毛滴蟲,主要是接觸性☆禁☆感染,在一些成鴿的口腔和咽喉黏膜上可見到針頭大小的病灶,這就是毛滴蟲的聚積物,也就是傳播本病的傳染源。

這種疾病通常發生於6-15日齡的幼鴿,感染後10天左右死亡。乳鴿、童鴿感染本病後,表現羽毛松亂,消化紊亂,腹瀉和消瘦,食欲減退,飲水增加,口腔分泌物增多且黏稠,呈淺黃色。患鴿呼吸受阻,有輕微的"咕嚕咕嚕"聲。下頜外面有時可見凸出,手觸之可摸到黃豆大小的硬物。嚴重感染的幼鴿會很快消瘦,4-8天內死亡。

當發現信鴿患有毛滴蟲疾病之後,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的給與治療。一般來說,飼養者可以使用0.05%的結晶紫溶液或0.06%硫酸銅溶液飲水,連用1周。可以作預防和治療之用;使用硫酸銅1:2000水溶液作飲水,對鴿的上消化道毛滴蟲具有抑制作用;使用滅滴靈,

將滅滴靈配成0.05%的水溶液代替飲水,連用7天,停服3天,再飲7天,治療效果較好。

飼養者還可以使用二甲硝咪唑配成0.05%水溶液,連續飲用3天,間隔3天,中間用痢特靈0.02%飲水2天,目的是殺死幼菌,斷絕毛滴蟲的營養源;或者用10%碘甘油或金黴油膏塗在已除去了乾酪樣沉積物的咽喉潰瘍面上,治療的效果也非常的好。

一旦信鴿患有毛滴蟲疾病後,飼養者可以及時的請獸醫進行診治,然後開具治療的藥方,針對性的給鴿子進行治療。在專業獸醫的指導和幫助下,讓鴿子儘快的治癒疾病,恢復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