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蟎蟲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春天是畫眉鳥蟎蟲病的多發季節。蟎蟲是畫眉鳥最常見的體外寄生蟲。特別是春天黃梅雨季節,因天氣變化,濕度大,氣溫較暖和,蟎蟲也繁殖得最快。 在春天裡飼養畫眉鳥,飼養者要做好預防蟎蟲等寄生蟲病的工作。在天氣好的時候,帶畫眉鳥曬太陽進行“日光浴”,而且要保證鳥籠的乾淨衛生,定期的給畫眉鳥洗澡,並且做好殺蟲消毒的工作。

春天患有蟎蟲病的畫眉鳥,會顯得萎靡不振,精神狀態非常的差,而且平時喜歡鳴叫的畫眉鳥也會開始不叫了。由於蟎蟲的影響,畫眉鳥身體表面暗淡無光,羽毛不順。寄生的蟎蟲在白天的時候就會藏在畫眉鳥籠子的縫隙間,而到了晚上就會爬到畫眉鳥的身體上吸收血液營養,維持自己的生長。當你仔細觀察患有蟎蟲病的畫眉鳥,就會發現蟎蟲體形呈橢圓形,而且在吸血後好似一粒小芝麻大,蟎蟲的糞便呈白色一小點。


在治療的過程中,飼養者可以用變壓器油搽籠,然後清洗籠布,這是對付蟎蟲的最好方法,而且既方便又省事。同時飼養者還可以取香煙10支用布包住,放進水盆,用一壺開水沖進,然後稀釋到鳥通常洗澡的水溫,由鳥自由沐浴,洗幾次就可以把鳥身上的蟎蟲消滅。 除了清洗畫眉鳥的身體,鳥籠也不能放過。飼養者可以使用用2%片緘水噴灑籠子,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這樣可以將藏在鳥籠縫隙中的蟎蟲全部清除掉。

畫眉鳥是極具觀賞價值的鳥類,它外形嬌小美麗,而且善於鳴叫,叫聲仿佛天籟一般。在春天裡,除了做好寄生蟲病的預防工作,飼養者當發現畫眉鳥患有蟎蟲病時,也要進行及時治療和處理。

清除畫眉鳥身體上的蟎蟲,還畫眉鳥一個健康美麗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