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於信鴿常見疾病的防治

在生活中,信鴿的疾病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做的就是防治信鴿疾病的產生,盡可能的將信鴿的疾病扼殺在搖籃中,讓信鴿免受疾病之苦。今天我們主要介紹以下一種信鴿常見的疾病和防治方法。

1.蚊蟲的叮咬
蚊蟲叮咬是許多疾病傳染的主要方式,小小的蚊蟲,可以使本來健康的信鴿,突然間換上難以治癒的疾病。蚊蟲多出現在夏季,氣溫升高,蚊蟲也開始更多的繁殖,所以夏天應該主要的預防蚊蟲,點蚊香或者噴殺蚊蟲的藥劑。及時的將紗窗觀上,避免蚊蟲進入放件內。

2.大腸桿菌疾病
這是信鴿較常見的疾病,平時要給信鴿全面的清潔,給信鴿居住的地方打掃衛生,並且進行消毒。平時可以為信鴿準備含有VC或者是益生菌的食物,增強信鴿的抵抗力,防止疾病的侵害。

3.新城疫疾病
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信鴿患上次疾病,

也容易出現嚴重的後果。所以每年最好給信鴿打接種疫苗,這是防治新城疫疾病的最好方法了。

4.寄生蟲病
這也是信鴿較常見的疾病。平時可以給信鴿做驅蟲處理。將體內的寄生蟲殺死,就可以保證信鴿的健康了。

5.沙門氏疾病
這也是非常嚴重的疾病,發現患此疾病的信鴿要進行隔離並且治療,以免傳染給其它信鴿。平時可以加強對信鴿的飲食、生活管理,保證一個健康、乾淨的生活環境,對信鴿是非常有幫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