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種子低溫催芽法的注意事項

在播種花卉前,種子都需要做一下處理再進行播種,這樣的話,更容易發芽。但是種子的處理方法有很多,小編在這裡為你介紹的是一種低溫種子的催芽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一起瞭解。


雞冠花

催芽前,先把種子放在清水裡浸泡,不同種子浸泡的時間不同。一般絲瓜、葫蘆、苦瓜等種子需要浸泡48小時,番茄種子浸泡24小時就可以了。種子浸泡好後,找一個泡沫箱(平時裝菜用的泡沫箱),先在箱底平鋪一塊濕布,然後把種子平鋪在濕布上,再在種子上面覆蓋一塊濕布,最後蓋上頂蓋。

溫度低時,光用泡沫箱保溫,

溫度達不到種子催芽需要的溫度,要設置一盞燈泡提溫。具體措施:先在泡沫箱頂蓋上打一個小孔,將電線穿過頂蓋接一個燈泡。根據氣溫高低確定燈泡的瓦數,氣溫高時,可設置一個40瓦的燈泡,氣溫低時,可設置一個60瓦的燈泡。一般泡沫箱長度,高度均為40釐米,燈泡要距離種子約20釐米。同時還要從泡沫箱頂蓋向下插入一支溫度計,以便於隨時觀察箱內溫度。設置燈泡能有效提高泡沫箱內的溫度,一般能達到35℃使用這個辦法催芽,溫度恒定,出芽率在90%以上,一次能催0。75~1公斤種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