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初養寵物兔必讀的養兔知識


熊貓兔

對於剛剛接觸寵物兔飼養的“小白”來說,養兔子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不要以為把兔子放在籠子裡,每天給一點胡蘿蔔就可以了。

其實,寵物兔的飼養還是很繁瑣的。

一、吃、喝的問題

小兔子一般在兔販那是沒給水喝的,小兔子經過運輸和販賣,風吹日曬,再加上體內的尿液排出和體液的蒸發,已是口舌乾燥和體質虛弱的了,所以剛買來的小兔子第一件事是給小兔子喝水。

別相信小兔子不能喝水的話,就算在寵物店買回來的小兔子回家也不例外,能在水中加點葡萄糖粉給小兔子喝更好。水要用乾淨的涼開水或瓶裝的純淨水,冬天用溫開水。

未斷奶或剛斷奶的小兔子還不是很適應吃飼料和固體的食物。吃得也不多,一次只吃一點,睡覺的時間較多,要耐心的逗小兔子吃好開口食,或在食物上粘點葡萄粉來逗小兔子吃食物,如食物太硬,

小兔子啃不動的話,可用水稍濕潤軟再喂。

不管哪一種主食都一定要配合給些青鮮植物飼料,如青草、香菜、苦蕒菜、苜蓿草、紅蘿蔔等來喂兔子,除苜蓿草是幹的外,菜和草等鮮的食物都要洗淨瀝幹水才可喂兔,青鮮食物最好能在太陽下曬焉了再喂兔,紅蘿蔔要切成絲或小粒來喂兔,最好不要喂兔子吃大白菜、油菜和包菜。

二、住宿的問題

要給買小兔子合適籠子,不能讓小兔子呆在和小販剛買來的小籠子裡,小兔子會長大的,要有一定的活動空間。不能把小兔子放在洗手間裡和陰暗潮濕的地方裡面,也不能讓太陽直曬著,要放在通風涼爽和乾淨衛生的地方(冬天要保暖)。遠離貓狗,以免小兔子受到驚嚇,要及時清理小兔子散落在籠子底下的屎尿和食物,

以免因小兔子踩到或吃了受污染的食物而生病。

三、防病的問題

三個月內的小兔子一般是要打多種防病疫苗和用專用防球蟲藥物的,但很多初養者都沒有這樣的條件。剛買回來的小兔子可用人用的滴鼻液或滴眼液可防止小兔子的感冒和呼吸道感染。方法是滴鼻,早晚各一次,連用3~7日。用痢疾靈片研壓成粉兌在水裡來給小兔子飲用,可防小兔子的腸炎和防球蟲病。如小兔子消化不良,腹脹或厭食,可喂兔吃多酶片或乳酶生片和乾酵母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