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東部箱龜的飼養方法及重點

1059


東部箱龜

東部箱龜是飼養較簡單的箱龜之一,也比較常見,通常來說需要冬眠,想要瞭解如何飼養好箱龜,就要瞭解他們的野外生存習性,

並儘量模擬,同時注意箱龜的疾病預防及治療。

一、東部箱龜的生活習性

通常在早晨,或是雨後,才能見到箱龜,而在炎熱的夏季,它們時常會退卻到潮濕泥濘的地帶去。它們喜歡吃蛞蝓、蚯蚓、野生的草莓,以及對人來說有毒的蘑菇,這些蘑菇曾殺死了許多採食它們的人類。據知有少數個體活到了100年以上,因為有人將它們當作“活記錄”,父親在龜甲上刻上名字,然後兒子再刻,甚或是刻上其他家族的事情。如果環境條件不變,那麼箱龜可能終其一生都在一片比足球場大不了許多的區域內生活。

二、東部箱龜常見疾病預防

1.眼瞼腫脹/脫皮:通常由缺乏維生素A所造成。這個病常出現於幼體和冬眠剛醒的龜。第一個症狀是眼瞼腫脹。

嚴重的病例導致脫皮,眼睛無法張開,甚至死亡。如果及早發現,補充維生素A通常能解決問題。嚴重的情況下要注射維生素A。但是最好的方法是預防,通過提供平衡的,多樣化的飲食和適當的維生素補充能較好地預防。

2.肥胖症:這在成年箱龜裡非常普遍,當箱龜患上肥胖症此後,它將不再能有效地使用腹部絞鏈閉殼。肥胖症能導致呼吸,心血管,腎臟和肝臟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