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搭設群養籠舍 根據鳥類的特性來搭建

怎麼搭設群養籠舍:養一群鳥,或者是生產性飼養,就需建造群養籠舍。籠舍一般分室內和室外兩部分,高低取決於籠子高矮及馴養程度。那怎麼搭設群養籠舍呢?相信很多人不是很瞭解,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鴿子

鳥類籠舍可以建在陽臺上、窗簷下、曬臺上或庭園中,根據情況設計大、中、小型,籠舍一般不能搬動,宜是長久性的。

如果家居寬敞或有庭園飼養較多鳥類,例如養一群鴿子,養一群文鳥,或者是生產性飼養,就需建造群養籠舍。

籠舍一般分室內和室外兩部分,小型的也採用半露天式,即一半有遮蓋,可避風雨和陽光。籠舍朝南座北,南為室外鐵絲網,北為室內。一般大型籠舍,室外長4

米、.寬3米、高2.5米,室內約8平方米。室外可栽灌木或多設棲架,以供鳥飛翔棲息。室內也有棲架和繁殖箱巢,供營巢繁殖。室外地坪最好為沙土地,沙土經常更換消毒,

並有小水池,供鳥水浴和飲用。另置食槽、食缸等。大型籠舍要由飼養人進入籠舍操作,故進出門應有兩道,防止鳥飛逸。

中型籠舍室外長3米、寬2米、高2米,室內約5平方米。

小型籠舍室外長1.5米、寬1米、高l。5米,遮雨部分約1.5平方米。小型籠舍一般飼養人不入室操作。

籠舍不像鳥籠可以自由搬動,所以建造時要充分考慮到籠舍的光照條件、溫度、濕度、通風、排水、安全等各種因素。

什麼是鳴台?

鳴台是專為百靈鳴唱設置的蘑菇形高臺,為百靈飼養籠的附件。高低取決於籠子高矮及馴養程度。馴養有素的百靈,一鳴叫就上臺,載歌載舞。初訓練時,可在台週邊一紙殼圈,稍高於籠的底圈,以限制百靈的活動範圍,迫使其上臺;也可在臺上以活食引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