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最喜歡吃什麼草 根據生長情況調整

兔子最喜歡吃什麼草,雖然兔子最主要的食物是乾草還有兔糧,但是不同生長階段的兔子它們吃的食物是有一定區別的,飼主一定要注意根據它們的生活習性還有飲食習慣給它們準備食物,不要隨便亂給它們吃東西,這樣很容易讓它們身體不舒服的。兔子最喜歡吃什麼草呢?

幼兔的食譜:苜蓿草(要定量供給,不能多吃)+提木西草(無限量)+幼兔糧(定量,不能多吃,不然會積食、漲肚的)+白開水(無限量)。

3到6個月的兔子:苜蓿草(定量)+提木西草(無限量)+幼兔糧(定量,一天兩頓,一頓一小把|注:是女人的手|)+白開水(無限量)。

6個月以上的兔子:提木西草(無限量)+成兔糧(定量,一天兩頓,一頓一小把|注:是女人的手|)+白開水(無限量)+適量新鮮蔬菜水果。

特別是兔糧,要根據兔子的成長和自身的情況,自己調節。

其他種類的草,例如蒲公英等,都是輔食,少吃點兔兔開心,不吃也沒關係。

所謂無限量就是它隨時都能吃到,但拿給兔兔時還是要注意量,要差不多吃到你的下一次放置,因為乾草長時間暴露空氣中會受潮和香味散去,兔兔不喜歡。

新鮮水果新鮮,無防腐劑色素等,也沒零食甜,蔬菜! 我們常見的水果兔兔基本都能吃。米飯、麥片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非兔兔主要需求的營養。少量不會有危害,但不吃也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