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嘴相思鳥飼養小妙招


紅嘴相思鳥

紅嘴相思鳥是一種非常受養鳥愛好者歡迎的鳥類,除了因為它們擁有一身鮮豔亮麗的羽毛外,還因為它們可以發出婉轉動聽的叫聲。

不過紅嘴相思鳥的飼養卻不像大多數人想得那麼簡單,如果飼養不當,鳥兒很容易生病(如腸炎——該種鳥最易患疾病)、甚至死亡等。

一、環境要求

紅嘴相思鳥對飼養環境要求頗高。首先,籠子要大,紅嘴相思鳥本身比較適合放養,過小的籠子容易讓它們患病死亡。其次,養護要跟著季節走,炎熱的夏季要做好防暑降溫工作,而寒冷的冬季則要做好保溫工作。第三,籠子內一定要注意保持清潔,並定期來一個大掃除。

二、餵養

飼主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給鳥兒準備食物,比如當鳥兒處於發情期、換羽期、繁殖期時,食物需要作出相應的改變。但不管怎麼變,飼主一定要保證鳥兒能通過食物獲取充足的營養,

並要保證鳥兒不會因為食物而出現消化和吸收的問題,否則它們還可能會出現羽毛嚴重褪色的情況。

三、遛鳥和洗澡

1.遛鳥主要是為了讓鳥兒接觸更多的新鮮空氣和事物,有益於它們的健康成長。如果條件允許,飼主可以帶鳥兒去不同的地方體驗不同環境帶來的新鮮感。

2.紅嘴相思鳥很愛乾淨,在氣溫較高的時候,飼主可每天給它們洗一次澡,而在氣溫較低的時候,則可以每隔4-5天洗一次澡。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水深、水溫,特別是在冬天,一定要做好保溫工作,防止鳥兒受寒。

四、其他

雖然紅嘴相思鳥是群居動物,但飼主千萬不要把它們與其他小型雀類放在一起混養,因為它們可是會偷蛋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