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嘴相思鳥怎麼養 對飼養環境要求頗高

紅嘴相思鳥怎麼養,紅嘴相思鳥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但要注意給它們準備一個比較大的活動空間,足夠它們的活動。在天氣變化的時候要注意給它們做好防暑禦寒的工作。那紅嘴相思鳥怎麼養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紅嘴相思鳥的經驗吧。

紅嘴相思鳥對飼養環境要求頗高。首先,籠子要大,紅嘴相思鳥本身比較適合放養,過小的籠子容易讓它們患病死亡。其次,養護要跟著季節走,炎熱的夏季要做好防暑降溫工作,而寒冷的冬季則要做好保溫工作。第三,籠子內一定要注意保持清潔,並定期來一個大掃除。

新捕來的相思鳥易驚撞,為避免嘴被撞破,羽毛損傷,初期應“捆膀”後再放入板籠或有罩的籠,並用“軟食” 誘食,同時喂給水果。認食後逐漸改為粉料,並給飲水。人接近須慢慢進行,開始時先打開籠罩的一部分(門簾),手拿麵粉蟲、玉米螟幼蟲等飼喂,

待可追人手吃蟲時再全部打開籠套,並鬆開“捆膀”。

相思鳥腸道短,消化快,糞便多而稀軟,因此,每隔2~3天就得清刷一次籠底,同時給鳥水浴。平時為防止自行水浴,最好用小口的水罐,否則會污染食水。另外要常檢查籠子有無損壞。鳥從籠中取出時要特別注意,因紅嘴相思鳥動作敏捷,善於鑽空子逃跑。

北方飼養紅嘴相思鳥多以雞蛋小米或蛋黃搓玉米麵(3:7)為主食,常有消化不良和羽毛褪色較嚴重的現象。南方養紅嘴相思鳥離不開花生粉,大致配比是玉米麵 0.5公斤加生雞蛋4個拌勻、烤幹,再加花生粉200克,還應經常喂水果、漿果、昆蟲及其幼蟲(或鮮牛、羊肉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