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被瘋狗咬傷抓傷怎麼辦?

這是預防狂犬病的決定性環節。一旦被瘋動物咬傷抓傷,受傷者應儘快用20%的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再用大量清水沖洗,清洗和沖洗時間不少於20分鐘。然後用2%至5%碘酒和75%酒精塗擦傷口,以清除或殺滅局部的病毒。只要未傷及大血管,儘量不要縫合,也不必包紮。傷口較大或面部重傷影響面容時,在做完清創消毒後,作鬆散的縫合和包紮,如傷口深、創面大,應放置引流條,以利於傷口污染物及分泌物的排除。創傷嚴重或發生在頭、面、手、頸等處,在上述處理的基礎上,皮試陰性後立即在傷口周圍做抗狂犬病免疫血清浸潤注射,

而且必須在傷口縫合前應用。

暴露後的預防接種也很重要。人被瘋動物咬傷後,應立即到狂犬病防治門診接種狂犬病疫苗,並保證全程足量接種。疫苗接種後應檢測抗體是否產生,如沒有抗體產生或抗體的滴度過低,應繼續接種。一年內接種過全程有效疫苗,被可疑瘋動物咬傷者,應於0和3天各接種一劑疫苗。全程接種疫苗(0、3、7、14、28天共5針)超過一年以上,被可疑瘋動物咬傷者,則應再接種全程疫苗。

目前,狂犬病仍然是一種不可避免的致死性疾病,發病後以對症治療為主,包括隔離病人,防止唾液污染,儘量保持病人安靜,減少光、風、聲等刺激,狂躁時用鎮靜劑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