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兔子抓傷怎麼辦 注意清洗傷口

被兔子抓傷怎麼辦,兔子其實一種比較溫順的動物,一般情況下它們是不會咬人的,但是飼主最好還是小心一點不要輕易的被它們咬到。如果被兔子咬到了或者是抓傷了最好是馬上清理傷口,一般情況是不需要打針的,但具體的情況還是需要去諮詢一下醫生。被兔子抓傷怎麼辦?

被兔子抓傷不嚴重的話建議外用酒精或碘伏消毒就可以了。如果被兔子抓傷得比較嚴重或者你自己比較擔心會感染什麼的,可以去注射狂犬疫苗。

兔兔傷到後不應馬上塗消毒藥水,因為消毒藥水只能殺滅淺層的細菌,並不能殺滅血液中的病菌,是不能達到真正的消毒作用的。

正確方法為,被傷到後,應立即用乾淨的流動水邊擠出血(目的是為了減少進入血液中的病菌)邊清洗,不主張用盆子裝的不流動水清洗,因為細菌在水裡還是會有一定存活性的,

而且傷口表面的細菌或許會比傷口內的細菌更豐富,因此,用流動的清水洗可避免了細菌的再次感染。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加上肥皂清洗,因為肥皂中的某些物質對殺滅狂犬病的細菌能起到重要的作用,從而減輕了染病的機率,清洗的時間建議是15分鐘。(記得是邊擠血邊洗哦)

最後,清洗完畢後即可塗上消毒液。

注意:

無論被何種動物咬到,這都是最最基本的處理,如果真的不幸被被狗狗咬過的兔兔咬到,建議在採取了以上措施後還是要馬上去醫院救診,因為目前狂犬病的死亡率是100%的,希望大家不要為了省錢,省時間而丟了寶貴的性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