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兔必備的小常識


兔子

如果你養兔知識是跟小商販學的話,那你就要從現在開始真正學起養兔子的方法了,因為一些小商販並不會真正瞭解兔子怎麼養,

他們只會跟你說養兔很簡單。

1.要讓兔子吃專門的兔糧。最好讓兔子喝開水,以免拉肚子。另外提供一些蔬菜葉子的時候,最好先將蔬菜洗淨曬到半幹,避免兔子拉肚子。

2.給小兔子喂胡蘿蔔蔬菜水果要適量。大量的蔬菜會是兔子拉肚子,真正的飼喂方式是提供大量乾草。

3.寵物兔要安排一定的時間放養,不能總關在籠子裡,兔子是很活潑的,慢慢你會發現養兔的樂趣。

4.抱兔子的正確方法是一手輕輕提住頸部毛皮,一手馬上托住兔子的身體,不要去抓耳朵,兔耳充滿微血管而且很脆弱。

5.小心被兔子咬感染破傷風。如果不小心被兔子咬了,要及時清洗消毒。

6.購買寵物兔時,需在正規寵物市場購買並及時注射疫苗。

一些疫苗可以幫助兔子預防某些疾病,但是通常兔子的疫苗免疫期比較短,所以要問好下一次免疫的時間。

7.飼養寵物兔要用籠子養,避免小孩過多接觸,以免不衛生,同時要將兔子的籠子放在通風、乾燥處,陰暗潮濕的環境很可能造成兔子皮膚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