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動胸龜的養護重點


動胸龜

動胸龜屬的龜類比較龐大和複雜,所以沒有辦法將所有的龜類一概而論,但是這種龜也有一些共同的特點,下面根據動胸龜的特點,

說一下養護的重點。

一般而言,動胸龜和麝香龜都能被容易地抓持在手中。新近捕獲或極其緊張的龜會從其甲殼邊緣的腺體中釋放出一種微黃的物質。這種液體氣味刺鼻,這也就是它們俗名的由來。圈養的個體很快就會失去這種習性。即使是剛孵出的龜也能產生氣味,並在受到打擾時釋放出來。動胸龜科中的一些大型種類,咬起人來很厲害,抓持過程中應當謹慎些。麝香龜屬的那兩個種類,尤以擅咬人而著稱,但除了脾氣兇猛暴躁以外,在飼養中,它們活得挺長壽的。由於這些原因,對這兩種龜應儘量少去抓持逗弄。

來自本科動物分佈帶北緣的一些種類,每年都要冬眠。而生活在幹熱地區的龜,

每年中最熱的時期都要夏眠,尤其是在當地水源乾枯的時候。儘管動胸龜被認為主要是水棲的,但有些種類有相當多的時間都不是在水中度過的。例如:S.carinatus是在午後活動的,並常被發現在曬太陽(Ernst等,1994)。K.subrubrum和K.baurii也經常被發現在地面活動。

在性情方面,許多麝龜都是害羞而不愛與人交往的。S.triporcatus和S.salvinii則不在其列。據知C.angustatus被抓持在手中時也會咬人。其他種類中那些剛捕捉到的個體也可能咬人——Pritchard就報導了一起發生於佛羅里達泥龜的極厲害的咬傷事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