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白文鳥的飼養注意事項


白文鳥

白文鳥飼養的方法是文鳥喜食一般餵食金絲雀的種子、小米、稻米和綠色的食物,適應環境後就可以終年飼養在室外乾燥,

溫暖和有舒適棲息環境的鳥舍裡,文鳥的脾氣十分爆燥,會攻擊其它鳥類,甚至於自已的同類,需要十分注意鳥兒們的相處情況。白文鳥是不太怕人的,但最好專人餵養,平常飼喂的料應多樣化,不少於3種,文鳥喜吃帶殼的種子,稻穀、穀子、黍子、麻籽等。一般可把稻穀(或穀子)、稗子、黍子按6:3:1混合餵食。

一、不要喂牠吃有味道的食物

有些白文鳥很喜歡吃有味道的東西,但這對它來說是非常不好的。只要它學會吃有味道的東西,以後只要是人吃的東西它都喜歡吃,反而會影響到健康。

二、不可以隨便幫白文鳥塗抹軟膏

當它受了點小傷,飼主就用軟膏為它塗抹是不行的,軟膏塗太多,反而會使羽黏住而失去保溫作用,鳥兒會因此覺得不舒服,

而用嘴巴去啄,以致造成出血或脫毛等症狀;

三、不要讓它離開你的視線範圍

下班、放學時放出來玩幾個小時,不玩的時候馬上關起來,這對它來說反而比較有保障,因為以一般飼養來說,白文鳥的壽命會不長往往都是發生意外,或是生病,為了它們著想還是小心一點好。

四、不要修剪它的翅膀

有些主人總是深怕它飛逃,因此把翅膀剪掉,造成它飛行時不穩,飛行時掉落地面,導致胸或腳受傷出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