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楓葉龜的養護方法


楓葉龜(詳情介紹)

楓葉龜的膽子比較小,所以通常來說飼養難度也比較大,一不小心龜龜很容易拒食,但是熟悉了飼養環境的楓葉龜,

與人們的互動性還是很強的,所以這是一種不適合新手養的龜。

新買回來的地龜應該放在紙盒或其他容器中,裡面鋪上潮濕的沙土,放置一個飲水盆,放在陰暗的角落。每天投喂多種食物,投喂前不要驚動龜,以免龜拒食。

野生的地龜生活在山區叢林的小溪旁,或者山澗小河邊。它是半水棲龜,但是水性不好,不能進入深水區域,否則有可能會溺水身亡。很奇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野生地龜的食性記載或者介紹。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每只地龜的食性不同。剛買回來的地龜很可能不吃東西,你可以捉一些它喜歡吃的蟋蟀或者蚯蚓來試試。滿滿的再試試瘦豬肉、黃瓜、番茄等。當溫度低於20°C時不要餵食,以免引起龜龜腸胃不適。

地龜屬半水棲龜類而且水性不好,不能當作水龜來養。應該在容器內鋪上5公分左右的潮濕沙土,或者枯樹葉,鋸末等,每月更換一次。並放置一個供龜龜喝水和泡澡的水盆。也可將龜舍佈置成半邊淺水半邊陸地。它喜歡陰暗的角落,所以應給它一個藏身之處。我們通常是用半個花盆扣在那裡,它自己會鑽到下面去。

健康的地龜可自然冬眠。將地龜放人沙土上,龜自己鑽人沙土深處,在沙的表面覆蓋保暖物,並保持潮濕,每週檢查1次。第二年春天,溫度達到15度左右時,地龜就會自己鑽出來。剛復蘇的龜體弱,不宜大量餵食。在天氣多變的季節應注意溫度的變化。體弱瘦小的龜冬季可加溫飼養,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5℃左右,

正常餵食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