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龍魚翻肚怎麼辦?如何急救?

2166

我們知道,魚兒死亡的時候身體都是翻過來的,也就是我們俗話說的“翻肚子”現象。喜歡養魚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魚兒一旦翻肚子那就是最危險的時候,不及時的急救處理,魚兒很久就會死亡的。那麼,如果龍魚翻肚子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如何的急救才能挽救它的生命呢?

研究發現,魚兒的血液流動方向與人類是不一樣的。在翻肚子的情況之下,其身體大量的血液會沖至魚兒的腦部,這就會造成龍魚腦充血而昏迷,然後就是死亡。

一般情況下,龍魚一旦出現翻肚子,那麼幾乎就是無法進行救治的。當然,也有很多家長看見龍魚有翻肚子的傾向時,就開始不聞不問任由其死亡。反之,如果飼養者在此時能採取有效、科學的方法來搶救龍魚,對於龍魚來說生命也還是有一線希望的。

此時,要急救龍魚的重點是如何的將魚兒身體扶正固定。這裡可以嘗試,

以塑膠袋包覆龍魚身體上,然後在以左右二顆重物壓住固定。注意,在隨後的幾小時內要密切觀察龍魚的情況,而且幾小時後還要扶龍魚起來活動活動。如果不及時幫助龍魚活動,那麼此時患病包裹著塑膠袋的龍魚,其皮膚末梢會因為缺乏血液流動,而造成組織壞死,進而體力衰竭。

同時,還要降低水族箱中的水位,加大水中氧氣的供給;或者第一時間將龍魚撈到高壓袋中,且加強氧氣的供給。注意這是搶救翻肚子龍魚生命的上上策哦,也許就在你的努力和急救之下,已經翻肚子的龍魚還可能搶回一條命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