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臘戌擬水龜的生活環境


臘戌擬水龜

臘戌擬水龜的飼養要注意水質的控制,水的深度不能過深,可以使用暴曬過的自來水,但是要注意水中溫度的變化,

冬季時如果不想龜冬眠的話,一定要加溫處理。

一、臘戌擬水龜飼養的水質及水位

臘戌擬水龜生活的水體要清新,水的透明度要在30釐米左右。龜是變溫動物,水溫變化對龜體溫度的變化有直接影響,因此,水深要隨季節而增減。春季溫度較低,水要淺,一般0.5米左右;夏季溫度高,水要深,秋季水溫逐漸下降,水又要淺;冬季水位要穩定,因為龜的體溫隨氣溫、水溫的升降而變化,如果氣溫劇烈下降,水位時高時低,龜只能用自身積累的營養物質來調節體溫,當體內營養物質消耗盡時,就會死亡。

二、臘戌擬水龜水處理

一般飼養水龜多用自來水,基本上屬於中性水,其硬度、酸鹼度都符合飼養水龜的要求,所以在這方面不必過多擔心(除一些例外品種,

如鑽文,瑪塔,日本石龜,釘頸等),但是,自來水用來飼養水龜時,必須除掉其中的氯氣。主要方法是晾曬法、化學法。晾硒法即在烈日下曬二天,或者在缺光處晾4~6天才可使用。化學法即用硫代硫酸鈉除氯,其比例為每10公斤水加1克硫代硫酸鈉,攪拌溶解後,即可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