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臘戌擬水龜的護理知識


臘戌擬水龜

臘戌擬水龜人工飼養並不複雜,如果是戶外飼養,需要注意的問題就很多了,比如一些天敵的預防,疾病的防治等等,

下面介紹一下臘戌擬水龜的護理方法。

一、臘戌擬水龜天敵的預防

臘戌擬水龜的敵害主要是蛇、水鼠、黃鼠狼、野貓等。夏季臘戌擬水龜常在夜間活動,而水鼠、黃鼠狼也夜間出入,臘戌擬水龜雖有硬殼保護,但仍容易被敵害咬傷以至死亡。另外,在龜卵腐敗變質時,往往招引大量螞蟻危及卵和稚龜,對龜的飼養大為不利。因此必須注意清除這些敵害,使養殖的臘戌擬水龜得到一個良好的生態環境,以利於臘戌擬水龜的繁殖和生長。

二、臘戌擬水龜疾病防治

人工飼養的水棲臘戌擬水龜,甲殼可能發生潰瘍。雖然都是甲殼的病變,由於症狀不同,病原菌的種類也不一樣。革蘭氏陰性菌、革蘭氏陽性菌。症狀有甲殼剝離、色素沉澱、潰瘍、四肢麻痹、腳爪脫落、內臟壞死等。

螯蝦、蛇、海蛆等作為飼料的動物,以及土壤、污染的水等,都可能是感染的來源。細菌經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治療時利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不過各種臘戌擬水龜分別對某些抗生素有過敏的中毒現象,使用時需要特別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