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加利福尼亞兔的育肥要點


加利福尼亞兔(詳情介紹)

為加利福尼亞兔育肥,是作為商品兔出欄前最重要的步驟,這表明加利福尼亞兔經過一段時間的成長,

已經可以換來經濟價值了,這個時候的出欄率直接影響著經濟效益,所以對於肉兔來說,如何保證肥育的效果,是很關鍵的。

一、加利福尼亞兔育肥概念

肉兔的育肥方法大致可分為幼兔育肥法和成年兔育肥法兩種。幼兔育肥法是指仔兔斷奶後就開始催肥。育肥開始時可採用合群放牧,使幼兔有充分運動的機會,達到增進健康和促進骨胳、肌肉生長的目的。10~15天后即可採用籠養法育肥,時間30~35天,體重達2~2.5千克時即可屠宰。成年兔育肥是指淘汰種兔在屠宰前經較短的育肥時間,以增加體重,改善肉質。育肥時間一般不超過30~40天,可增加體重1~1.5千克。

二、加利福尼亞兔的育肥方法

1.少喂多餐。育肥期肉兔由於運動減少,飼料又以精料為主,

所以通常表現食欲較差。為增進食欲,應掌握少喂多餐的原則,以增加採食量。

2.育肥飼料。肉兔的育肥飼料以精料為主,青料為輔。最適宜的育肥飼料是玉米、大麥、豆渣、糠麩、甘薯等,並需添加適量的骨粉、食鹽等無機鹽補充飼料。要求飼料中含纖維素15%、粗蛋白17%、脂肪2.5%。

3.細心管理。肉兔育肥期間因缺乏運動和光照,抵抗力較差,容易患病,所以要細心管理。做到定期檢查、定期打掃衛生,一定要確保肉兔能吃飽、吃好、休息好,具有良好的健康體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