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加利福尼亞兔的兔舍建設原則


加利福尼亞兔(詳情介紹)

加利福尼亞兔兔舍的建造模式,可以根據具體養殖的數量和不同的養殖方式來確定,家庭式養殖的數量較少,

可以因地制宜的進行改造;但是一些大的養殖場,就要有一個嚴格的規劃。

一、兔舍、兔籠的建造

兔舍、兔籠是家兔居住的地方,剛開始養兔時,數量少,尚無更多的收益,因經濟條件有限,可利用舊房、空屋、屋頂,修建竹制兔籠、磚竹木兔籠,甚至地圈飼養。當取得更多、更大收益並有較多資金積累時,可改善兔群居住條件,採用金屬絲、磚牆結構兔籠,這兩種兔籠看起來投資大,實際耐用,且不易被兔破壞,因而可省去修補時間,更利於清洗、打掃、消毒。

二、兔舍建造基本原則

1.籠牆:最好用磚砌成約11釐米厚,籠底部牆位安鋼筋做籠底抬條。

2.接糞板:內加鐵絲澆成長80釐米、寬66釐米、厚3~4釐米的水泥板,用時板左右壓入兔籠牆體3~5釐米,

接糞板向排糞方向傾斜10~12°,板前沿邊需加高2釐米,兩邊角抹平,有利尿從籠前兩角漏下,不滴在人身上。也可用竹片釘成板,上鋪厚塑膠布。

3.欄杆:一定要有門扣,以利掛門,門用老竹片釘成。

4.籠底:在厚3.5釐米、寬3.5釐米、長70釐米的三根木條上釘老竹片,刮淨竹節和鋒利的邊,竹片間距1~1.2釐米。要求平整、堅固,安放入籠,能取上取下,便於修補、更換、清洗、消毒。

5.兔舍頂可用瓦蓋。舍頂與籠頂保持1.2~1.5米距離,作為通風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