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超級鸚鵡的飼養要點


超級鸚鵡(詳情介紹)

超級鸚鵡雖然美麗,體型優雅,但是想要作為寵物鳥來飼養的人卻不多。這種鳥應該被飼養在寬敞的鳥舍,

而不是狹小的籠子裡,並且進口的超級鸚鵡的折損率也較高。所以,如果你想要飼養超級鸚鵡的話,就需要注意一些特別的飼養要點。

成功的繁殖超級鸚鵡的案例不多,同於一般大型的澳洲長尾鸚鵡,繁殖籠舍以可供飛行的鳥舍為佳,以供其或得較足夠的空間與運動量,一般用小型籠子的繁殖成功率並不高,宜使用較深的規格的巢箱或天然中空木頭繁殖,母鳥約莫在1歲時成熟,公鳥則約于2歲時成熟,一窩約產4-6顆蛋,孵化期約20天左右,幼鳥在35-45天大時羽毛長成,幼鳥約在7-10個月時會完全長成如成鳥般的美麗羽色。

剛進口的超級鸚鵡並不是很好飼養,可能常因氣候、濕度等問題而生病或死亡,也常因臺灣濕度高的關係而有眼睛感染的問題,

剛引進飼養的時候避免在寒冷或溫差大的季節,也要避免持續的風吹,最好能替他們做定期驅蟲,但是在良好飼養照顧下,適應環境後也會變的強壯,他們並不吵雜,聲音與雞尾鸚鵡很相似,宜飼養在寬敞的鳥舍內,以一般2、3尺的籠子飼養很不理想,喜愛洗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