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檔案:英國短毛貓

貓咪檔案: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有悠久的歷史,但直到20世紀初才引起人們的寵愛。該貓體形圓胖,四肢粗短髮達,被毛短而密,頭大臉圓,大而圓的眼睛根據被毛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該貓溫柔平靜,對人友善,極易飼養。英國短毛貓的皮毛很厚而且密實,因此能夠忍受歐洲的寒冷天氣。也許是由於歷史的緣故,英國短毛貓擅長捕鼠,還被英國人公認為是“捕鼠能手”。

歷史:英國短毛貓的祖先們可以說是“戰功赫赫”,早在2000多年前的古羅馬帝國時期,它們就曾跟隨凱撒大帝到處征戰。在戰爭中,它們靠著超強的捕鼠能力,

保護羅馬大軍的糧草不被老鼠偷吃,充分保障了軍需後方的穩定。從此,這些貓在人們心中得到了很高的地位。就在那個時候,它們被帶到了英國境內,靠著極強的適應能力,逐漸演變成為英國的土著貓。它不僅被公認為捕鼠高手,那英俊外形也被更多人所喜愛。到了19世紀的末期,英國的育種專家們在這些土著貓中選出最美麗的貓咪,開始了漫長的培育工作,最終這個被稱為英國短毛貓的品種誕生了。1871年,英國短毛貓參加了倫敦的水晶宮博覽會,此品種也從此開始被命名。1901年,英國貓俱樂部成立了,那時的英國短毛貓還是體型大而結實的藍色毛種,很像法國的卡爾特貓,後來由於它們的後代越來越像,
甚至不分彼此。所以FIFE(英國最大愛貓協會)決定將這兩個品種合二為一。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更多毛色的英國短毛貓也陸續被各國的貓會所承認,它們走進了千家萬戶,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伴侶。

概況:英國短毛貓身體短胖, 肌肉結實, 臉圓, 耳小耳尖呈圓形, 眼睛為深金色, 橙色或銅色, 雄貓比雌貓體形大很多, 並會有頸垂肉, 顏色方面則有很多, 普遍可見的是藍色及乳白色。一般來說,純色的英國短毛貓被毛不應帶有虎斑紋, 而且色澤要均勻, 並有同色掌墊, 若是帶有虎斑紋的單色英國短毛貓, 則有可能是雜交品種了。英國短毛貓的被毛像絨布一般柔軟、厚實,很少脫落,容易打理。加上性格溫純、聰明聽話,叫聲甜美,

尤其喜歡親近主人,是非常可愛和理想的家庭寵物。該貓經多年的繁衍和培育,體型已大大改良。主要特徵是體型短胖,體格強壯,肌肉發達,圓臉,大而圓的眼睛根據被毛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成年公貓比母貓體型大很多。重量可達13-15斤,有的甚至可達18斤以上。

貓咪性格:英國短毛貓由於體魄強健,很容易飼養。其性格溫和聰明,喜歡與人親昵,叫聲輕而甜美,平時像是神情悠然的“紳士”,深受人們喜愛。與人友善的英國短毛貓,那胖乎乎的圓臉、充滿好奇的眼睛、溫柔的性格、與狗可以媲美的忠心組合在一起,簡直是你生活中的最佳伴侶了。不過你要記得,它可是“好事”一族,那份好奇心促使它會一直跟在你的腳邊,隨時觀察你的一舉一動,

每當你有什麼新的舉動時,記得要向它解釋一下原因呀!

適合飼養的人群:英國短毛貓由於體魄強健,能給溫柔MM安全感,同時它很容易飼養,且性格溫和聰明,喜歡與人親昵,叫聲輕而甜美。初養貓的老年人養它最合適了,無須特別護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