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蘇格蘭折耳貓貓咪標準

蘇格蘭折耳貓貓咪標準

【頭部】圓形,前額凸鼓。臉頰渾圓。側看像是緩和的曲線。公貓的肉更多,成年雄貓允許有雙下巴。

【耳朵】朝前折,間隔大,耳尖呈弧形。耳朵的大小中等,向前翻折,如同帽子,看上去令頭部更加圓渾。

【鼻子】寬而短。微微有鼻中斷是可以接受的。吻部微微呈圓形。髭毛墊呈圓形。下巴堅實。

【頸項】脖子不太長,但肌肉結實,毛髮比其它身體部份的較長。

【眼睛】大而圓,顏色以毛色為准,間距相當大。顏色和被毛相呼應。頸短而有肌肉感。

【口吻】上顎及下顎都很有力,咬合正常。

【軀體】大小中等,矮胖,渾圓,

肌肉非常發達。骨骼大小中等。

【四肢】長度和身體長度成比例。骨骼中等大小,長度與身體相稱渾圓而緊湊的爪。腳掌圓圓的,非常齊整。

【尾巴】不大於身長的2/3。基部粗大,向尾尖逐漸變細,最後尾尖收攏為圓形。非常柔軟和靈活。

【披毛】存在兩個變種:短毛型:厚,密實,長毛絨狀,有彈性,生長密集。半長型:長毛沿著身體倒生長,有如絲般的質感。該變種也稱高原折耳貓。

【毛色】除了巧克力色、淡紫色、喜馬拉雅貓毛色斑或上述各種毛色的組合之外都被承認。

【缺陷】頭過於纖細。過於明顯的中斷。

【失格】尾太短,因為異常粗大的尾椎骨而缺乏靈活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