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品種鑒賞之蘇格蘭折耳貓

提起蘇格蘭折耳貓,很多人會想起它那可愛迷人的外觀、惹人愛的甜美性格。當主人在做事情的時候,它會靜靜地陪在你的身邊,不會頑皮的跑過來打擾你。沒錯,正是由於它的漂亮的外觀與溫順的性格特點受到很寵友們的青睞。接下來我們就帶你從幾個方面去深入瞭解這個可人兒。
第一,飼養方面。蘇格蘭折耳貓的腸胃功能比較弱,最好是餵養一個固定的品牌。平時工作之餘,要多抽時間陪伴它們,在玩耍的過程,可以彼此很好地增進感情。與此同時,它環境適應能力非常強,憑藉著刻苦耐勞的性格讓它們對於外界陌生環境任何時候都泰然處之。

第二,醫療健康。平時要注意多給貓咪接受陽光照照。在多雨季節來臨之際,注意給它洗個澡,但是注意一定要吹幹。長期以往,可以有效的預防皮膚病的發生。另外,蘇格蘭折耳貓除了皮膚病之外,還有以下疾病也需要著人們時刻警惕:遺傳性骨骼病,呼吸系統毛病,體質較弱,心臟病等。在此不做一一介紹,主人可以平時多多關注這些疾病的預防和治療方法。
第三,梳理和衛生。替折耳貓做好日常的清洗梳理是很有必要的,比如被毛梳理,耳朵分泌物的清理(每星期兩次用滴耳油清潔,幫助耳道內保持乾爽,避免細菌和寄生蟲的滋生)。另外給它們定期餵食吐毛膏,
可以幫助它清理腸胃中不能消化的毛球,以減少出現腸胃不適的可能。
領養折耳貓之前,一定要對折耳貓的各個方面有所瞭解,因為這是一種對它的負責。其它寵物也是一樣,切不可只是憑藉一時衝動去領養寵物,回來之後有對它置之不理。只有熟悉了這些,你才能做好各個方面護理的工作,養育一隻漂亮健康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