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掉毛怎麼辦?龍貓掉毛什麼原因?

龍貓,南美洲栗鼠,原產于南美洲之安迪斯山脈,海拔一千六百尺的山洞及石縫便是其聚居之地。他們的歷史大約開始於五千年前。千多年來,南美州的一個古老部族Incas都以南美洲栗鼠為食品、衣裳、祭品。龍貓有著非常濃密厚實的毛髮,然而因為一些因素的影響,龍貓也會掉毛,為此又應該怎麼辦呢?

在十六世紀,當時的歐洲人發現這種小動物之皮毛竟然是那麼柔軟,便大量捕殺南美洲栗鼠。十九世紀初,南美洲栗鼠已經在絕種的邊沿。後來幸得一位美國人M.F.Chapman帶了十一只回加州並成功在當地繁殖,今日才有機會飼養這種可愛的小動物。

正常情況下,龍貓每隔幾個月也會換毛一次,舊的毛會從頸部開始換掉,直至尾部。這個週期會受天氣影響而每一隻龍貓仔脫毛的數量都有分別,通常這些脫掉的毛都會卷成球狀然後跌在底盤下,有部份會附在鐵網上,

但間中替牠們梳掉換毛期脫掉的毛,一來可使牠們看來更神氣,二來脫掉的毛也不會周圍飛了。

導致龍貓掉毛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正常的生理換毛之外,驚嚇、過敏、身體營養不良等等,都會導致龍貓出現不同程度的掉毛。而要解決這些掉毛的病症,首先還要找到病因,只有如此才能更好的制定針對性的治療計畫,讓龍貓可以早日恢復健康,緩解掉毛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