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咬毛怎麼辦?龍貓咬毛什麼原因?

龍貓咬毛也別稱之為食毛症,簡單的說就是龍貓自己去啃食自己的毛髮。當你發現龍貓身上有凹凸不平的地方,但仔細看又發現毛髮根部還在,如此就可以判定龍貓咬毛了。導致龍貓咬毛的原因有一些,然而出現這種情況也一定要及時的處理。

臨床定義,龍貓咬毛基本可分為神經性,遺傳性和營養性三種,有很多家長都談論過龍貓因為這幾種原因而咬毛的表現。

1.神經性通常指龍貓在受刺激,驚嚇和發情期時候發生的咬毛;

2.遺傳性,也就就是母貓咬毛遺傳給小貓的,這是小貓生來就有咬毛的壞習慣,成為遺傳性咬毛,注意,這種情況的咬毛幾乎無法治癒;

3.營養性咬毛,指龍貓餵食不正確缺乏營養而造成的咬毛;

同時,另外還有一種說法是,當夏季溫度過高時,龍貓會通過咬食毛髮而降溫,然後形成咬毛的習慣,同理主人在夏季不要給龍貓剪毛,

以免造成咬毛。

龍貓咬毛有的時候是持續性的,有時候是間斷發作的。目前針對咬毛除了要給足營養,保持環境適宜之外,唯一的內服辦法是補充電解多維溶液而且還要注意保持環境安靜,不要過分打擾貓貓,但是這些處理方法對其針對遺傳性的咬毛習慣往往效果是不大。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咬毛的龍貓不僅啃食自己的毛髮,也會咬別的龍貓的毛髮。有資料顯示,咬毛這個壞習慣可能會被正常的龍貓“學習”。所以,當你發現自己養的龍貓有咬毛的愛好時,最好能將龍貓分開飼養,千萬不要合籠飼養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