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繁殖知識】羅漢魚怎麼繁殖的?

羅漢的雄魚性成熟比較早,一般到8個月以上就可以產精了,為此雄魚可以進行正常的繁殖了。當然也有些羅漢魚如金花品系的雄魚需要2-3年才可以性成熟。從此也可以看出,羅漢魚雖然屬於同品種,在不同品系的羅漢魚其繁殖也存在很大的區別。那麼,羅漢魚應該怎麼去繁殖呢?

1.無論是哪個品系的雄魚都要選擇足齡魚中體型大、身體強壯的健康魚做為親魚,配對時我們要選擇外型最好的雄魚,這樣才能保證小魚的成活率和品質。 

2.選擇足齡的,身體健壯體型稍大的雌魚。此外要選擇外型好,

體色好,體表上墨斑連貫的雌魚。一般來說花角和珍珠品系羅漢雌魚性成熟比較早,5個月以上基本就可以產卵了。而金花品系羅漢的雌魚一般8個月以上才能產卵。

3.然後將選擇好的雄魚和雌魚飼養在一起,以時間來讓魚兒彼此間培養感情。因為,只有雌魚和雄魚相處融洽了,彼此有感情了,才能保證更好的卵量提高受精率、孵化率才會高。如果羅漢魚彼此不能融合,那麼其結果也勢必是相反的。

PS:在羅漢魚配對成功之後,飼養者一定要精心飼養。平時要多注意觀測水質狀況,保證水中的氨氯含量要低,溶解氧要高。一般來說水溫應保持在30度、溶解氧大於6毫克/升、pH值為7、氨氮含量小於0.01。

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環境之外,還要給羅漢魚投喂飼料。

餵養的原則就是,所選擇的飼料一定要營養豐富。我們可以適當的多餵食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麵包蟲、蚯蚓、凍蝦等,此外要注意對餵食的餌料殺菌消毒,以保證羅漢魚的健康,保證魚兒後代的品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