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癬的預防和治療方法


阿比西尼亞貓(詳情介紹)

貓癬是很影響貓咪健康的一類真菌疾病,說到真菌疾病,我們最大的印象就是難治癒、治療時間長,

其實確實是這樣,所以對於健康的貓咪主人要注意防範,生病的貓咪要認真治療。

一、貓癬的症狀

貓癬的多發部位為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貓傳染後身體巨癢,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患病時期較長並且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二、貓癬的起因及預防

貓癬是由真菌引起,感染貓的真菌有兩種:犬小孢子菌和須毛癬菌,98%是犬小孢子菌,隨著病的演變,成為有刺激性的乾燥圓形斑疹(金錢癬)。

預防重點:

1.給貓咪洗完澡後一定要把毛弄幹,防止真菌滋生!

2.平時讓貓咪多曬太陽;

3.帶有真菌的貓不一定就會感染貓癬,

貓癬多見於營養不良或者病弱的貓。一般情況下,流浪貓、老貓和小貓特別容易得貓癬。所以摸過流浪貓或者是帶有貓癬的貓時,要洗手後才可以摸自己的貓,最好回家後把衣服都換掉。

4.預防貓癬不光是貓接觸,環境的消毒也很重要,尤其是貓接觸過的纖維。毛織物的東西最容易作為癬的中間傳播媒介,所以除了一般的消毒水外,這些毛的東西可以放在太陽下多曬曬,通過紫外線消毒。

三、貓癬的辨別

通過醫院化驗檢查是最穩妥的方法。如果在家檢測,可以用驗鈔機的光對著患處,如果發光,那就是真菌引起的貓癬。

四、貓癬的治療方法

治療貓癬需要些耐心,只要按時上藥,加強輔助的治療,貓癬肯定都是會好的。

首先是把貓癬周圍的毛最好剃掉或者剪掉,便於上藥。藥物方面,可以去寵物醫院開藥,也可以自己到藥店買克黴唑、癬蟎淨、硫磺軟膏上藥。每次上藥前,先用把患處擦乾淨,每日多次上藥,見效比較快。另外用中藥百步煎水給貓洗澡效果也不錯,適合大面積的貓癬。還有一些國外的品牌浴液,專門針對寵物皮膚病的治療。真菌喜歡潮濕,所以洗完澡後一定要把毛弄幹哦!

飲食方面要加強維生素B族的補充,加強營養。當貓健康起來,免疫力增強,貓癬自然會好的很快。

平時多曬太陽,紫外線對貓癬有很好療效,直接曬效果最好。

貓癬直接傳染給人的幾率很低,但是,注意防範,每次摸完貓癬的貓,都要洗手,也可以吃一點維生素B預防。

其實喵咪得了貓癬也會有心理壓力,主人要多加關心它,千萬不要著急、嫌棄,積極的治療和幫助,它很快就會痊癒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