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爛鰭病的預防和治療方法

金魚爛鰭病主要是由於換水方法不合理、換水不及時、水質環境變化嚴重、或受到寄生蟲和細菌的侵害而造成的。患有爛鰭病的金魚,其各個魚鰭的邊緣都會呈現乳白色,魚鰭會腐爛而變得殘缺不齊。當今羽患病嚴重時,整個尾鰭都可能會爛掉,金魚的生命也嚴重受到威脅。

金魚爛鰭病的預防方法
在陽光短缺的天氣,飼養者也要給飼養金魚的魚缸定期科學的換水,再換水時也要保證水質環境的健康,讓水質環境達到金魚生長對水質的要求標準。
及時的監控飼養金魚的水質環境,保證水質環境的軟硬度、酸鹼度、溫度等等平衡穩定。同時保證水質環境乾淨,定期的消毒,防止水中滋生寄生蟲或者是細菌。

金魚爛鰭病的治療方法
對患爛鰭病的金魚,飼養者可以使用在10千克水中溶解1克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浸洗金魚20分鐘。
在每立方米水中放細鹽50克,

連用2-3次,也能起到殺菌消毒作用,以保證金魚的身體健康。
飼養者還可以使用0.01%高錳酸鉀溶液潑灑到飼養金魚的魚缸中,也可以有效的抑制爛鰭病的蔓延,起到治療的效果。

在飼養金魚的過程,當金魚出現爛鰭病時,飼養者就一定要給與及時的治療和處理。而且在平常,飼養者也一定要做好金魚爛鰭病的預防工作,防止金魚出現爛鰭病,才是保證金魚健康成長的最正確的途徑和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