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爛鰭病的預防和治療方法

孔雀魚爛鰭病多由飼水不良,水質長期渾濁,受新水刺激過多,或魚兒互相撕咬導致細菌感染造成的。例如產氣單胞菌、假單胞菌和黏液菌等都會導致孔雀魚出現爛鰭病。患病的孔雀魚,魚鰭潰爛、殘缺,邊緣通常為白色,同時還有可能並發水棉病等等,為此飼養者都要為孔雀魚做好爛鰭病的預防治療方法工作。

當孔雀魚患有爛鰭病時,飼養者可以在100千克的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2克進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藥後可緩解病情;利用苯氧基乙醇、叮啶黃、氯黴素等藥物仍有機會治癒;在100千克水中放土黴素5-8片浸洗消毒,可預防感染此病;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洗消毒;在100千克水中放痢特靈3-5片,浸洗病魚30分鐘等等

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應該維持水族箱中的水質乾淨,利用優質的過濾系統長久的淨化飼養孔雀魚的水質環境。同時還要定期的為孔雀魚換水,

噴灑消毒藥劑,做好殺菌消毒的工作。以減少病菌在水族箱生存繁殖的機會,也降低孔雀魚患爛鰭病的幾率。

在飼養孔雀魚的過程,飼養者還要加強魚兒的飲食管理,為孔雀魚提供更多營養的食物,補充適量的維生素。以增強孔雀魚的身體體質,讓孔雀魚有更強的抗病能力,抵抗疾病或其它病菌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