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感冒的預防和治療方法

感冒是貴賓犬最常見的一種疾病,在貴賓犬洗澡後著涼,或者在寒冷的冬天貴賓犬著涼是常見的事情。感冒後的貴賓犬精神都會變得萎靡不振,眼睛半睜不閉,喜歡流眼淚鼻涕。會有打噴嚏的現象,同時體溫身高發燒。感冒後的貴賓犬食欲會減退,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後果。

貴賓犬感冒預防方法
在冬天預防感冒主要就是注意防寒保暖,天氣寒冷,風很大的時候,不要輕易的帶狗狗外出散步。如果選擇外出散步也需要給貴賓犬穿上防寒保暖的衣服。冬天不要給貴賓犬餵食過冷的食物,每頓的食物儘量讓狗狗在半小時內趁熱將食物吃掉,同時為貴賓犬準備的飲水最好是溫水。
春秋季也是貴賓犬感冒多發的季節。春秋季節晝夜溫差會比較大,因此對貴賓犬的生活管理需要等注意。春季還是病毒細菌繁殖活躍的時期,

適當的限制貴賓犬的行動,減少貴賓犬的外出和禁止接近已經患病的狗狗是非常重要的。

貴賓犬感冒治療方法
一般貴賓犬的感冒都不會很嚴重,飼養者不用急於送貴賓犬去寵物醫院。在遵循過獸醫的允許之後可以進行柴胡注射液1—2毫升,肌肉注射,2次/日;青黴素5萬單位/千克體重,肌肉注射,2次/日等簡單的治療。

如果發現貴賓犬的感冒長期未好,並且病情有加重的趨勢,那麼貴賓犬很有可能已經受到其它疾病的危害。此時飼養者還是應該將貴賓犬送往診所,進行有效的治療。以免耽誤治療時間,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