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爛鰭病的預防和治療方法

錦鯉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它對水質要求不高,但是不健康的水質環境,也容易導致錦鯉出現爛鰭病。而在日常生活中又有哪些有效的方法,來預防和治療錦鯉的爛鰭病呢?

錦鯉爛鰭病治療方法:在100千克水中放土黴素5-8片浸洗消毒,可預防感染此病;用慶大黴素浸洗,在100釐米x50釐米x35釐米的水族箱中放2支。 在100千克的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2克進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藥後可緩解病情;可以使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潑灑到飼養錦鯉的魚缸中達到浸洗消毒的目的;在100千克水中放痢特靈3-5片,浸洗患病的錦鯉30分鐘,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

在飼養錦鯉的過程中,預防錦鯉的爛鰭病比在魚兒患病後在給與治療更為重要。飼養者平時應該加強對錦鯉的飼養管理和照顧。無論是錦鯉的飲食生活,

還是生活的水質環境,飼養者都要進行及時的監控和調整,以保證錦鯉有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杜絕錦鯉患爛鰭病的額可能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