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泰國鬥魚身上有白點怎麼辦

1521

當你發現泰國鬥魚身體上長了一些小白點的時候,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此時的鬥魚很可能已經感染上了白點病,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鬥魚最後都難逃一死的命運。那麼,泰國鬥魚身上有白點又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給泰國鬥魚治療白點病要把握一個原則,這種疾病如果強行的用藥,其收效是不大的。在進行藥物治療的同時,還應該加強飼養和管理。先給鬥魚停食4-5天,減少污染,注意要保持水溫恒定,而且要很好的消滅小瓜蟲,其水溫的溫度還要適當的上調2-3度。

其次,要及時的為泰國鬥魚更換新的、健康的水,讓它擁有一個更健康的生活環境。同時,要很好的殺滅小瓜蟲,早期可以在水族箱中投入0.5%-1%食鹽,用來殺菌消毒。在治療中期可以在水族箱中適當的投入紅汞,一般是水環境變成淡紅色即可,這樣可以很好的消滅病原。(注意,紅汞不能反復使用,

因為汞有毒,大量長期的使用對泰國鬥魚的身體也存在傷害哦。)

最後,在治療晚期,可以使用特效藥為硝酸亞汞,但鬥魚對這種藥很敏感,而且很容易導致鬥魚死亡,因此一般情況下都不採用這種治療方法。(當然如果泰國鬥魚已經病入膏肓,奄奄一息了,那麼飼養者也可以放手搏一搏,希望能完就會鬥魚的生命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