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魚頭上有白點怎麼辦 通過藥物治療

金魚頭上有白點怎麼辦,金魚身上有白點很有可能是因疾病引起的一些反常表現,飼主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對症下藥。那金魚頭上有白點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金魚身上長白點的原因吧。

這種病是由原生動物所引起,病原體名為白點蟲,它會深入皮膚的細胞,進行無性繁殖,形成白色的小點狀胞囊。患有此病的金魚全身滿布白點,每個白點胞囊內含有許多幼小白點蟲,白點蟲吸取魚體組織的營養而長大並增加數目,後來破囊而出,游到水中,再返回魚體上侵襲皮膚,形成更多的小白點。

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摩擦硬物,希望借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若不立刻治療,病魚身體會迅速受嚴重破壞而死亡。當白點蟲侵入魚體後,藥物治療不能奏效,只有當小白點蟲在魚體繁殖後,新個體游到水中,藥劑才能殺死它們。

治療法為使用百分之0.01濃度的孔雀綠溶液,把病魚浸泡多天,直至小白點完全消失,孔雀綠溶液的毒性很強,不可使用過量,否則金魚亦會被毒死,或使用市售的Sera治白點劑、美利堅立滅白點、女王鯨治白點劑、AZ00治外寄生蟲劑治療。

白點病物理治療方法,使用藥物治療金魚白點病新手不易掌握,且治療效果不佳。推薦物理治理方法一則,使用加溫器將水溫非常緩慢的逐步加熱到28攝氏度,並保持3天,之後逐步回復正常水溫並調換新水,一周內白點原蟲全部脫離。該方法簡單易操作,副作用小,治理效果非常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