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清道夫魚身上有白點怎麼辦,什麼病?

受到水質環境、細菌病毒的影響,清道夫魚也容易患上白點病。白點病是一種最常見的魚類寄生蟲病,多發於秋末春初水溫較低的季節。白點病也叫小瓜蟲病,患病的清道夫魚如果延誤治療時間,那麼等待它的也只有死亡。

當清道夫魚身上開始有白點的時候,飼養者應該怎麼辦麼?清道夫魚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摩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病魚體表、鰭條和鰓上可見許多小白點。病魚消瘦,浮於水面或群集一角,很少活動。後期體表如同覆蓋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暗淡無光。

在發現清道夫魚患有白點病的時候,家長首先應該將飼養的環境溫度調試到28-30攝氏度左右,破壞小瓜蟲賴以生存的環境,讓它自取滅亡。同時,在搭配其它的治療方法,治癒清道夫魚的白點病,讓它恢復健康的體魄,和優美的姿態。

飼養者可以在飼養清道夫魚的魚缸中使用0.1ppm的硝酸亞汞作藥浴處理;如果清道夫魚患病嚴重,

那麼可以使用2ppm的硝酸亞汞或0.5ppm孔雀石綠溶液侵洗病魚2-3小時,緩解病魚的症狀。需要注意的是,當發現清道夫魚狀態有所好轉的之後,要及時的更換乾淨的新水,避免長時間的藥水浸泡到時魚兒汞中毒。此外,進行藥浴的水溫應該保持在25攝氏度以上。而在日常生活中,家長可以選擇合適劑量的高錳酸鉀溶液或鹽水浸泡清道夫魚,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預防白點病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