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中暑有什麼表現?豬豬中暑怎麼辦?

荷蘭豬中暑可不是小事,弄不好豬豬會因此而喪命的。荷蘭豬中暑的時候會有獨特的表現,而家長可以根據這些獨特的表現來判斷豬豬是否已經中暑,然後進行緊急處理。那麼,你知道荷蘭豬中暑有什麼表現?豬豬中暑有應該怎麼處理嗎?

荷蘭豬中暑的時候,全身都會癱瘓似的趴著,其四肢無力,眼睛耷拉著,沒有食欲。嚴重的時候,會呼吸困難,或者有抽搐的情況。發現豬豬有類似的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採取措施處理。

首先,可以將荷蘭豬轉移到通風、陰涼的地方。注意,不要立即用冷水沖豬豬身體,因為荷蘭豬的身體裡面是發熱的,沖冷水會迅速降低豬豬體表溫度,但是卻把豬豬的熱氣逼在身體裡面了,這更糟糕。不過可以用濕涼的毛巾,輕輕的擦拭豬豬的身體,這樣可以幫助它更好的降低體溫。

然後,可以準備一些鹽水、藿香正氣水、VC水、或者是白開水,

選擇一種的一樣給荷蘭豬喝一些。注意,藿香正氣水要沖淡了在給豬豬核,而鹽水最好給荷蘭豬和濃度為1%-2%的鹽水。

一般情況下,只要處理及時,中暑的荷蘭豬應該會很快的恢復正常。當然,在處理的這段時間內,還是要密切觀察荷蘭豬的情況表現,如果發現異常就一定要及時的送醫院,不然荷蘭豬就可能因為中暑而出現生命危險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