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生病時的常用藥物

如果家裡飼養一隻寵物畫眉鳥,主人一定會為它準備好足夠的食物和它日常生活所需要的一切東西。但是除了日常生活所需要的日用品之外,飼養者還要為畫眉鳥準備日常生病時需要的常用藥物。可能在飼養者的精心照顧下,畫眉鳥身體健康極少生病。但是常用的藥物也還是應該準備,以備不時之需用。

1.酒精:屬於常用的消毒藥物,而且在日常生活使用的非常多。常用的酒精濃度為百分之七,作殺菌消毒用。由於酒精易燃、易揮發,平時應密封放置在陰冷處。

2.氧化鈣:即生石灰,為白色或灰色塊狀。加水後能放出大量熱量,轉化為氫氧化鈣。一待沉澱後取其清水部份清洗鳥籠及其附屬器具。

3.高錳酸甲:即灰錳氧,一種紫色的結晶體,有金屬光澤,易溶于水。常用百分之一或百分之五的高錙酸甲溶液浸泡飼料,以殺菌或用來消毒,沖洗傷口。

4.草木灰水:是一種最經濟的消毒藥物。將燒過的草木灰燼,用水浸泡攪拌,濾去渣滓,即為可用來清洗鳥籠及其附屬器具。

5.來蘇水:即煤酚皂液,是一種有特殊氣味的紅褐色透明油質液體。使用時應稀釋成百分之二或百分之四的溶液,用來進行籠具或驅除鳥體上的羽虱。

6.止血劑:止血劑通過包括改善凝血的初始過程、促進血栓形成和/或纖維蛋白形成或阻止纖維蛋白溶解等多重機制來加強止血。在飼養畫眉鳥的過程中,如果有磕磕碰碰而出血的時候,就可以及時使用了。

7.土黴素:抗菌譜廣,對霍亂、沙門氏菌、大腸桿菌、衣原體等均有療效。此藥毒性低,安全性好,是畫眉籠鳥常用的藥物。而每次飼喂治療是應以0.1克/100克為准。

8.魚肝油:含有維生素A、D,治療缺乏維生素A、D引起的各種疾病,同時也可以預防軟骨病,提高鳥兒的繁殖率,而且沒有副作用。在畫眉鳥日常飲食中可以適量的進行補充。

9.福馬林:就是俗稱的甲醛,它殺菌力強,是鳥籠和籠舍的消毒劑,一般配成5%-10%的溶液,可以用作表面消毒,也可以與等量高錳酸鉀混合,發煙薰蒸房舍,對畫眉鳥籠有很好的殺菌消毒功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