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冠棱背龜的護理要點


紅冠棱背龜(詳情介紹)

紅冠棱背龜數量稀少,是重點保護的龜種,市面上鮮有紅冠棱背龜出售,價格昂貴,現在在日被有飼養的記錄,

不得不承認日本人在這方面的收集能力。

一、紅冠棱背龜的護理知識

紅冠棱背龜是潮棱背龜屬,又稱潮龜屬,是淡水龜亞科的一個屬。紅冠棱背龜又稱丹頂河龜,是現在棱背龜中最引人注目。有限的幾個種群分佈在孟加拉,印度,尼泊爾,沿恒河和布拉馬普特拉河流域,主要棲息環境在大型河流及沿岸區域,偏愛植物性食物,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極度瀕危的紅色名錄上。近幾年野生種龜的築巢調查表明,野外雌性龜剩餘小於400只,因為紅冠棱背龜瀕危滅絕,所以是非常罕見的,但在日本寵物市場偶然發現有零星個體出現,但價值不菲。

二、紅冠棱背龜顏色的變化

紅冠棱背龜可以長到重達25公斤,殼長達56釐米。

只有雄性個體到達性成熟時,進入繁殖季節(雨季結束時),雄龜的頭和脖子會呈現出燦爛的紅,黃,白,藍的求偶色彩,頭頂幾道鮮紅色條紋漂亮獨特,再加上金黃色的眼睛,令雄性的紅冠鋸背龜成為在眾多龜類之中,擁有最為奪目和最獨特的頭部色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